锡北生态游

锡北生态游:斗山禅寺、白茶园、生态农庄

 

行走在 斗山 漫山茶园的绿色中,感受 斗山禅寺 世外桃源般的宁静,缅怀 新四军六师 在锡抗日的峥嵘岁月,在惬意的 生态农庄 里歇息,品一杯想气四溢的清茶,享受久违的清新和惬意。

 

 

游茶园、观禅寺、品香茗、瞻铁军、过寨门、歇农庄......这就是来自锡北的江南意境。

斗山)

周家阁)

 

 斗山农业生态园 

 斗山农业生态园 

斗山农业生态园集农业、生态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及科普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是 名茶“太湖翠竹”的原产地

2008年被评为“无锡市三星级农家乐”,2011年被评为“无锡市五星级农家乐”和“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

地址: 锡山区锡北斗山;

电话: 0510-83800828;

开放时间: 8:30-17:00;

公交线路: 17路支线,无锡客运站-东房桥;738路,东房桥村委下;

自家线路:

1.锡沙公路S228)→八文路至斗山;

2.锡沪路→团结路到底。

 

 茶文  茶文化中心  化中心 

 

茶文化中心以茶园造景,建设有太湖翠竹茶文化中心、科研培育中心、茶道展示中心和培训中心。

 

 

在茶文化中心,你可以在观光、休闲采茶、亲手炒制、品茗休憩,行走在8000米有机茶廊,欣赏600亩茶园风光,观看各类茶文化展示,走进茶、了解茶,与茶为伴,陶冶身心。

地址: 锡山区锡北斗山;

电话: 0510-83800828;

开放时间: 8:30-17:00;

公交线路: 17路直达;711路、723路到八士转738路;

自家线路: 无锡市→锡沙公路→八士→文八公路→斗山。

斗山白茶园

 斗山白茶园

斗山白茶园位于斗山脚下,占地300多亩,是 无锡最大的白茶生产基地 。茶园主要引进“安吉一号”白茶新品种进行种植、示范及推广。

游客可参与采摘、加工,观赏茶园风光,体验河道划船,参与河塘垂钓,采购农家商品。

 

白茶园是江苏省无锡市“一村一品”、“一村一园”的先导示范基地,于2013年被评为“无锡市四星级农家乐”。

地址: 锡山区锡北镇八士斗山村斗星路1号;

电话: 0510-83801158;

开放时间: 8:30-17:00;

公交线路: 17路支线无锡客运站-东房桥);711路、723路到八士转738路东房桥村委站);

自家线路: 锡沙公路S228)→八文路至斗山锡沪路→团结路到底左转100米。

 

 斗山禅寺 

斗山禅寺 

斗山禅寺现有大雄宝殿、观音殿、地藏殿、天王殿、文殊殿、山门、万佛楼、道场楼、无量寿殿,占地面积二十余亩,可供1000余人举行佛事活动。寺院清净庄严、古朴而现代、环境优美、梵音缭绕,是 信众欺负膜拜的福地 僧众虔修参禅静思之所

斗山禅寺相传始于西汉时期三清寺,后遭毁。到了公元50年重建取名新殿,又称天皇殿。全国解放尚存,最红毁于文革。几经沧桑,1997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又法海法师主持,开始建造斗山禅寺,历经十年艰辛,禅寺重现,佛光普照。

斗山禅寺位于斗山之巅,海拔70余米。环顾四周沃土良田,颇有“云淡风清”之感。

地址: 锡山区锡北镇斗山;

电话: 0510-83800828;

开放时间: 8:30-17:00;

公交线路: 711、711区)、723路→八士转乘738路→斗山生态园

自驾线路:

1.锡沙公路S228)→八文路至斗山;

2.锡沪路→团结路到底。

 

 生态农庄 


 生态农庄 

康谐园 面积约324亩,是集书画艺术、古玩鉴赏、藏品交流、美食养生、保健理疗、婚纱摄影、休闲度假、盆景绿化、都市农业于一体的多元化生态农庄。

地址: 锡山区锡北镇斗山;

电话: 0510-83800828。

 

五芝源生物农业科技园 被列为省高效农业示范基地,是一个集种植、观光、加工于一体的大型现代灵芝主题生态园。

地址: 锡山区锡北镇斗星路88号;

电话: 0510-83801578。

溢盛休闲农庄 占地面积23.3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3.3公顷,农庄所有建筑依水而建,竹木小屋、长廊水榭,处处散发江南浓厚的水乡风情。内有休闲垂钓区、水产养殖池、水果种植园、花卉苗木园、农家乐餐饮区等,是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业庄园。

地址: 锡北镇锡虞路和尚浜桥南侧500米,梅园里;

电话: 0510-83922777。

 

徐林芬健心安灵芝生态园 是集灵芝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观光型生态园。灵芝产品深受国内、国际市场的青睐。

地址: 锡山区锡北镇光明村;

电话: 0510-83913602。

 

寨门晨东绿色休闲农庄 将农耕文化、乡村情趣、江南小吃和湖鲜美食融为一体,形成了独特的乡村旅游特色。这里有别样的垂钓竞赛、妙趣横生的乡村动物园、 眼花缭乱的大棚种植园、修身养生的灵芝园......

电话: 0510-83911700。

地址: 锡山区锡北镇张泾寨门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