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镇体验游

安镇体验游:农博园、特色水果生产示范园、太湖水稻示范园

来安镇,一年四季皆为乐游。

 

这里有兼收青山碧水的绝佳美地,有绝缘于繁闹焦躁的幽静田园,有涤荡着身心疲惫的世外桃源,有回归农耕情怀的自然田园,有吴地文明的深情展示和宾朋集聚的互动游赏。

 

(胶阳路)

 无锡台湾农民创业园 

无锡锡山台湾农民创业园于2008年2月27日由农业部、国台办联合批准设立, 江苏首个国家级台创园 ,规划总面积33.5平方公里

台创园 主要包括 无锡现代农业博览园、高科技农业示范园、优质水稻生产示范区、名优花卉生产示范园、特色水果生产示范园、特色蔬菜生产示范区、农产品加工物流区、 配套服务区和台湾风情区。

A区:无锡现代农业博览园

无锡现代农业博览园占地1500亩,是一座以展示现代农业为主题的博览园。园内有农耕文化展馆、高科技农业展示馆、温室植物展馆(锡城最大的多肉植物展馆)等。

园内有温室景观酒店、生态宾馆、农家客栈、园艺中心、农产品馆、拓展基地、科普基地、会议中心等一条龙整体配套优质服务。

 

(骑行)

(游船)

 

(赏景)

(CS、烧烤)

农博园获得过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无锡市五星级农家乐等数十项荣誉称号。

 

B区:江苏省无锡高科技农业示范园

无锡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占地3000亩,是一个集农耕体验、农业知识普及、现代观赏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主题乐园。

园区主要生产彩色苗木,各类热带兰花、观赏凤梨、红掌、切花百合等高档花卉以及火龙果、樱桃、优质葡萄等高档水果。适合亲子采摘~

2008年被评为江苏省现代农业科技园,2014年被评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

 

C区:无锡锡山生物农业产业园

无锡锡山生物农业产业园,规划面积4800亩,主要涉及水稻及蔬菜种子的生物育种和引繁驯化,高档花卉、苗木的组培,无土栽培的植物工厂,铁皮石斛、藏红花、金线莲等中草药的产业。

D区:无锡锡山精品蔬菜产业园

无锡锡山精品蔬菜产业园是无锡市市属蔬菜基地的核心组成部分,规划面积5000亩,以精品、特色蔬菜种苗繁育、展示和推广为重点,建设高标准精品蔬菜生产基地。

 

E区:中国农科院太湖水稻示范园

太湖水稻示范园是中国农科院稻麦生产科研试验基地,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0000亩、智能化灌溉工程2000亩和工厂化育苗中心、谷物烘干中心、精米加工中心、农机库房及维修中心”四位一体的农机中心。

“吴越水晶”品牌大米在无锡及周边市场上深受消费者喜爱,园区先后引进、繁育、推广各类功能性大米新品种。

地址: 锡山区锡东大道与锡虞路交界;

电话: 0510-88787721;

开放时间: 8:30—17:00;

公交线路: 722路、727路;

自驾线路: 无锡火车站→锡沪路→锡东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