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湖古镇游

  鹅湖素有“水镇、古镇、重镇”之美誉。

  这里水质清澈,物质丰富,是江南地区生态保护较为完整的区域 ,出产有江苏省名牌农产品甘露青鱼

  这里文化低温深厚、名人众多。辖区荡口古镇拥有近4万平方米的明清古建筑群和古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荡口古镇 

  “驿江南,回荡口”,关于荡口耳熟能详的语录。

  荡口,就是一幅绝妙的“小桥流水人家”水墨画,给你的永远是色彩相和、情景相生、气韵生动,还有那阵阵幽幽的古韵墨香。

  荡口的水 是小镇灵动的明眸。

  荡口是个水镇,拥有水面1万多亩,除鹅湖外,还有南青荡、苏舍荡、蔡湾荡、白米荡、嘉菱荡等多个湖荡,盘延曲折的小河沟通了各荡。

  荡口的桥 是小镇亮丽的时装。

  马泾河、延祥河桥、马家滨桥、杨巷桥、朱舍桥、唐巷桥、盛桥、福华桥、旺儿桥......

  荡口的古迹 是小镇撩人的魂魄。

  华氏义庄、华蘅芳故居、王莘纪念馆、钱穆旧居、亨得利钟表馆、会通馆、关帝庙......

(华氏义庄)

(华蘅芳故居)

(王莘纪念馆)

(会通馆)

(关帝庙)

  荡口的美食 是小镇飘香的门面。

  花沿桥糕点、酱菜、水八仙(芡实、莲藕、红菱等)、水金豆花、金家烧饼、秦园小笼、香豆腐......舌尖上的荡口,演绎锡山好味道。

  荡口的民俗 是小镇欢乐的源泉。

  正月十五元宵节,去甘露看珠灯;四月底、五月初,裂帝庙庙会;五月初五端阳节,鹅湖赛龙舟、划桨船;十一月底“起塘鱼”。

荡口古镇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蘅芳路;

  电话:0510-88525000(前台);0510-88525003(办公室);

  公家线路:708路;712路;732路;710路;729路;

  自驾线路:

  无锡方向:

  1.金城路→金城东路→锡太路→鹅湖镇入口→青虹路→往南到鹅湖路→荡口古镇

  2.江海路高架→高浪路高架→泰伯大道→往东经梅村、鸿山→锡甘路→荡口古镇

  上海方向:沪宁高速梅村出口下→泰伯大道→锡甘路→荡口古镇

  南京方向:沪宁高速无锡东出口下→金城东路(锡太路)→锡太路鹅湖镇入口→青虹路鹅湖路→荡口古镇

 

鹅湖文化玫瑰园 

  无锡鹅湖玫瑰文化园是一个以玫瑰花卉为主题的特色乡村旅游区,占地面积约350亩。

  特色:

  园内有各类玫瑰品种500多个,色彩丰富,花形多样,花香四溢。玫瑰园紧邻南青荡,借助一汪碧水的灵动,园子和其中的花卉充满了勃勃生机。

  园内还有成片薰衣草衬托,有橘子、枇杷、梨树、香橼等果树和榔榆、红枫、鸡爪槭、榉树等乡土彩叶树种,不失为一道靓丽的乡村风景。

  以玫瑰花卉等景观为主题背景,玫瑰园展开了一系列乡村休闲旅游项目的开发和探索。

  在湖边大草坪、廊架下,来一场浪漫的户外主题婚礼。

  无论亲子旅拍、婚纱摄影还是业余采风,这儿都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周末和节假日,带着家人,来种种花草、做做花饼、品茗花茶。小孩可在波塞冬儿童拓展乐园内尽情玩耍。

  在玫瑰园,还可以品尝一下荡口当地特色农家菜和玫瑰菜肴;到了夜晚,远离喧嚣的都市,在别致的湖景套房安然入睡。

  园区特色产品,如玫瑰鲜花饼、玫瑰花茶、玫瑰护肤品等,都是馈赠亲朋的佳品。

鹅湖文化玫瑰园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鹅湖村蒋塘坝新梁路58号;

  电话:0510-88251869,13771537579;

  公交线路:

  1.无锡火车站乘708路到荡口古镇下,再换乘729路(3站)或打的至玫瑰园;

  2.无锡火车站乘712路到南青荡下,再往北桥方向步行约1公里。

  自驾线路:

  无锡市区方向:

  金城高架(锡太路)—延祥路—锡甘路(北桥方向)—荡北路—700米可至玫瑰园;

  南京、常州方向:

  南京、常州—沪宁高速(G42)—锡张高速(S19)—安镇出口至锡太路;

  上海、苏州方向:

  上海、苏州—京沪高速(G2)—锡张高速(S19)—安镇出口至锡太路;

  太仓、昆山—京沪高速(G2)—苏绍高速(S9)—北桥出口—凤北荡路—锡太路;

  太仓、昆山—京沪高速(G2)—苏绍高速(S9)—黄埭出口—梁鸿南路—锡太路;

  常熟、张家港方向:

  常熟、张家港—锡张高速(S19)或苏虞张公路—锡太路;

  江阴方向:

  江阴—京沪高速(G2)—金城高架(锡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