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乡村游

东港乡村游:山联、黄土塘、红豆生态园

 

在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红豆杉林里感受爱情的浪漫,在青砖黛瓦的明清居里寻找先辈的足迹,在田园风光旖旎的最美乡村品尝农家美食。

 

走进东港,拥抱自然,品味历史,见证爱情,在这里尽情享受旅行中的乐趣。

(山前嘉园)

(茶坊)

 

山联村  山联村

 

山联村地处锡山、常熟、江阴三地交界的顾山脚下,素有“鸡鸣闻三县”之称,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

 

全村以农业和旅游业为主,山联村的“菊花经济”成为了最美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山联,每一个景点都是一首诗,山前嘉园则是山水田园诗的代表,整个景区占地3000余亩,环境幽美,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有田园山水之美,修竹茶园之秀。

在山联,发现更多的美, 乡村动物园 果品采摘园 休闲垂钓区 ......更有在城里吃不到的农家小菜,体验农居生活,感受“人在村里,村在画里,画在每个人的心里!”

地址: 锡山区东港镇;

电话: 0510-88762508;

公交路线: 无锡汽车客运站C岛711路→东港;

自驾路线:

1.G42(原沪宁高速)→S19(锡张高速)张家港方向→东港镇出口→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即到山联村(山前嘉园景区);

2.G42(原沪宁高速)无锡东出口→团结路→锡沙路S228张家港方向→山联村(山前嘉园景区);

3.G50(原沿江高速)→S19(锡张高速)无锡方向→东港镇出口→山联村(山前嘉园景区);

4.G50(原沿江高速)张家港、顾山出口→锡沙路S228无锡方向→山联村(山前嘉园景区);

5.无锡市区:广瑞路→锡沙路S228→山联村(山前嘉园景区)。

 

 黄土塘村 


 黄土塘村

黄土塘村保存着众多明清时期的民居,狭长的幽巷,青砖为道,置身其中,就进入了浓郁的明清古风之中,如梦如画。两弹一星功臣姚桐斌的故乡即在此。

黄土塘土肥水美、人杰地灵,名闻遐迩的“黄土塘西瓜”享誉苏沪。建有以黄土塘西瓜、坝里桥番茄、永果灵芝为主要产品的无公害品牌果蔬产品基地。

地址: 锡山区东港镇黄土塘村;

电话: 0510-83919702;

公交路线: 716直达;

自驾路线: 锡张公路→新S228省道→黄土塘村。

 

湖塘桥生态农业园   

湖塘桥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三面环水,环境优美。

园内有金湖塘生态产业园、生态提子园、特种畜禽养殖园、特种水产养殖园以及垂钓中心和餐饮中心,是集观赏、餐饮、休闲、娱乐、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农业生态产业园。

地址: 锡山区东港镇湖塘桥;

电话: 0510-88773480;

开放时间: 7月-12月;

公交线路: 无锡火车站711路→东港镇新昌加油站下→湖塘桥生态园

自驾线路:

1.G42(原沪宁高速)→S19(锡张高速)张家港方向→东港镇出口 → 湖塘桥生态农业园 ;

2.G42(原沪宁高速)无锡东出口→团结路→锡沙路S228张家港方向→  湖塘桥生态农业园。

 

  红豆  红豆生态文化园  园 

 

红豆生态文化园为无锡市锡山区大型民营企业——红豆集团的下属产业,公司以红豆杉高科技产业园为依托,在发展生态旅游的同时凭借多年来工业产业化优势,大力发展工业旅游,是属于一个工农结合的多功能旅游参观园区。

历年来先后评为全国生态文化示范企业,入选江苏最美的地方,同时获得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江苏省工业旅游示范点以及无锡市五星级弄家里等称号。

地址: 锡山区东港镇兴港东路2号;

电话: 0510-66868733;

开放时间: 8:30-17:00

公交路线: 无锡火车站711路→东港政府下→红豆集团;

自驾路线:

1.G42(原沪宁高速)→S19(锡张高速)张家港方向→东港镇出口→红豆集团;

2.G42(原沪宁高速)无锡东出口→团结路→锡沙路S228张家港方向→红豆集团;

3.G50(原沿江高速)→S19(锡张高速)无锡方向→东港镇出口→红豆集团;

4.G50(原沿江高速)张家港、顾山出口→锡沙路S228无锡方向→红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