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勇当商先锋 岗位建新功|区商务局举办2024年第一期”商务青年思享荟”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号召和发动全局青年干部以奋进姿态投身服务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一线,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3月11日下午,区商务局举行2024年锡山商务青年思享荟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新岐出席活动并讲话,局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全体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16名商务青年干部以“勇当商务先锋,岗位建新功”为主题,围绕岗位工作谈收获谈体会谈思考,围绕发展大局谈展望谈建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商务青年争当先锋、勇挑重担的风采。

  蒋新岐在聆听青年干部的交流分享后表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作出重要指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局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通过组建青年实训营、开展青年思享荟等系列活动,给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搭建平台。年轻同志要横向纵向听一听、比一比,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的底色,书写商务青年应有的担当。

  结合新一年的商务工作,蒋新岐从“学有方向、学有标准、学有平台、学有机制、学有考核”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学习机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各类学习平台,坚持全时学、全面学,既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又要强化政治理论积累。在工作中,要坚持高标准,做到体系化规范化,要有积累、有沉淀、有传承。每一位青年干部要积极参与商务青年实训营各项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的精神,加速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为全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