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副区长陆晓波带队开展春节前商业场所安全检查

  2月1日,区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委会第一主任、副区长陆晓波带队赴安镇街道深入加油站、农贸市场等商业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行业单位平稳运行、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安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安镇燃料加油站,陆晓波仔细了解了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了负责人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介绍,重点询问了应急演练、员工安全培训等方面情况,并对加油区、卸油区、油罐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检查。陆晓波指出,春节期间将出现人流、车流高峰,各加油站(点)要做好油品保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整改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

  在安镇农贸市场,陆晓波详细了解物资供应、食品安全等情况,叮嘱市场要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大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力度,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在市场消防控制室,陆晓波重点询问了市场消防措施落实情况。陆晓波指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防范,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定期开展安全演练,加强风险隐患自查,配齐消防设施设备,加强对市场内经营户的安全宣教,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陆晓波强调,春节期间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各商业场所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强化应急值守。各相关部门和板块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商业场所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的风险管控,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切实筑牢商务领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