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区两级专班现场服务 助力产业空间焕新

  近日,市数据局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政务服务中心、锡山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锡山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等部门赴锡东新城商务区项目现场,调研指导既有建筑办理装饰装修施工许可工作,为映月湖科技园、金控大厦进驻企业装饰装修工程项目开展专班现场服务,助力锡东新城商务区产业空间优化焕新。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夏慎洁、市住建局副局长翟卫武,翠屏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副主任孟振华等参加会议。

  协调会上,商务区建设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概况、推进计划以及既有建筑办理装饰装修施工许可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专班服务需求。市区两级服务专班围绕项目单位提出的疑难问题,逐一给予现场回应和解答,并为项目在手续路径规划、前期审批事项咨询、申报材料准备、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等方面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有力保障了进驻企业装饰装修工程的合规性和安全性。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现场解读了《关于明确既有建筑改造和装饰装修工程建设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指导项目属地业务部门更好地开展审批服务。本次专班服务为以“政府筹建租赁”“国企开发供应”等模式建设的“465”现代产业集群、新型科创载体、工业上楼等项目办理二次装饰装修施工许可探索出切实可行的解决路径,进一步丰富了产业空间优化焕新的创新实践。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将按照服务专班的指导意见,紧紧扭住项目“开工”和“竣工”两个牛鼻子,紧盯入库项目跟踪率、跟踪项目辅导率、辅导项目备案率、备案项目开工率、开工项目竣工率等项目服务“新五率”,全力推进“拿地即开工”和“竣工即登记”,保障重大产业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