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善议锡北 共治家园——锡北镇开展“协商议事”系列主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工作者的议事能力,更好地参与和推动社区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锡北镇开展了为期2期的“协商议事”系列主题培训。全镇17个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

无锡市乐助公益发展中心臧老师从这个时代我们“三高”了切入课题,大家兴趣高涨。接着,臧老师介绍“提”、“审”、“议”、“做”、“评”协商议事五步法,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述了社区议事协商所需的机制和流程。最后,通过案例分析,互动问答,让协商工作走实走深。

怎样组织一场有效的社区协商议事会?如何引导居民主动参与讨论并表达需求?锡北镇社工站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将群众身边事作为重点,根据不同议题,开展靶向协商,围绕社会热点,各组成员出谋划策,共商新思路、探索新举措。

此次课程旨在提升锡北镇社区工作者的协商议事能力,通过专业化课程,培育社工实务能力,完善社区协商机制。在今后工作中,锡北社会工作能者努力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社区的实际行动,为锡北基层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