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首批!锡山接你们返岗!

      正月初五,伴随列车的轰鸣,K4798次列车缓缓进站。首批23名在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柯尔克孜族同胞从新疆返锡,2024年锡山区东西部“点对点”精准劳务对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火车站迎接现场,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和江苏新日电动车代表早早来到火车接站口。他们手持“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锡山欢迎您”“逐梦锡山”等手举牌,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随后,大巴载着23名务工人员驶向新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龙年新春“开门红”,锡山区充分发动区、镇(街道)两级人社服务专员,先后走访区重点用工企业、明确用工需求,收集500余个岗位信息精准推送给东西部对口协作地区的人社部门,将岗位送到务工人员家门口,实现企业与务工人员的“双向奔赴”。

  为破解用工、就业“两头难”,持续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春节前夕,锡山区出台《锡山区2024年迎新春抢开局助企惠民若干措施》(简称“新春十二条”),推出十二条具体举措,支持企业春节前后有序生产,对2月当月通过租用(含合租)大巴车等方式接回市外较集中地区的员工所产生的包车费用,给予费用50%的补助,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2月、3月企业吸纳首次来锡就业人员,且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3个月(含)以上的,按照每人不超过500元的标准“免申即享”给予企业吸纳就业补贴。

  下一步,锡山还将组织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企业前往湖南、贵州、四川等地参加4场招聘会,切实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