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吹响冬训号角 区应急局召开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暨“冬训第一课”

26日,区应急局召开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暨“冬训第一课”。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健龙出席并讲授专题党课,区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源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局党委书记吴健龙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冬训第一课”专题辅导。党课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等方面进行讲解,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分析深刻,对全局党员进一步全面系统、深入准确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核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明确部署了冬训工作的时间安排、培训内容和重点任务。

做好冬训工作最根本在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区应急局各党支部要把党员冬训作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明确冬训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做到规定动作完成率100%,冬训覆盖率100%

部署会后,吴健龙为各支部书记发放冬训工作学习手册。

冬训号角已吹响,下一步,区应急局各党支部要充分用好“线上+线下”两大阵地,为广大党员“充电赋能”,以饱满的热情把冬训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力求通过冬训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提高、有所启发,为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思想和组织保证。

最后,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吴健龙主持并讲话。会议回顾2023年度全区应急管理工作,指出工作存在的不足,要求全局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勇担当、敢挑担、尽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健从强化值班值守、坚持快速响应、下沉安全检查三方面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