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第一课”开讲!区人社局召开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

  日前,区人社局组织召开了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暨专题党课辅导,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兰,结合自身的思考和认识,就如何紧扣专题、把握重点,着力将5个专题讲全面、讲准确、讲生动,给全体党员作了精彩党课辅导。她强调,党员冬训工作是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活动和抓手,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认真组织,切实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要认清形势,切实把党员思想统一好。
 
要通过冬训,教育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和把握国际形势,科学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始终坚定信仰信念,用党的科学理论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二要紧贴实际,切实把年度工作推进好。
 
要通过冬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部署要求,锚定目标、奋发进取,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三要围绕中心,切实把党员冬训统筹好。
 
要通过冬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珍惜学习时间、用好学习平台、练就过硬本领,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会议明确了党员冬训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培训内容、时间安排,对冬训工作提出了严密组织、强化实效、压实责任等具体要求。
 
 
通过动员部署和党课辅导,全局党员明确了冬训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参与冬训的热情,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层次提供了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