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开展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法律考试暨警示教育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宣贯安法知识、压实企业责任、普及安全规程,切实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锡山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法律考试暨警示教育培训。全区9个乡镇(街道)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正值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和各类风险隐患叠加期,各类事故易发多发,培训强调:

要坚持安全发展,绷紧安全之弦。要切实增强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早抓小抓苗头,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要学法知法守法,履行主体责任。要牢固确立法治观念,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学好做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的主要负责人职责,自觉接受政府部门安全监管,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遏制事故。要围绕“厂中厂”集中整治、重大隐患事故排查整治、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等行动要求,不断加强安全生产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及时查改隐患,强化现场管理、危险作业管理、警示教育和应急处置。

培训由锡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沈源同志对省、市安全生产“两条例”进行解读;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事故调查组成员、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坐班安全专家方玮老师开展工贸企业现场管理规程应知应会专题讲座。培训还组织学员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片,用鲜血和生命换取的教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学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为检验学习效果,培训最后组织学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项闭卷考试。学员表示,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风险当危险对待、把隐患当事故对待、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对待,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并将培训所学内容与企业安全管理实际紧密联系,切实做到安全生产、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