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组建“智库联盟” 助力社会组织发展

 

近期,锡山区社会组织“智库联盟”组建。为进一步推动锡山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锡山区民政局联合区委宣传部、总工会、人社局等5家部门和3位高校老师、专家组建社会组织“智库联盟”,该联盟旨在为区社会组织提供政社紧密合作、资源共建共享的综合性平台,通过这一平台,集思广益,形成合力,共同为社会组织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支持。

社会组织“智库联盟”的核心作用,一是提供专业指导与支持,提升社会组织运营能力。智库联盟将凭借其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及时解读政策动向,为社会组织提供政策咨询和应对策略建议,助力社会组织提升运营水平,为社会组织的中长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促进资源对接与共享,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通过智库联盟这一平台,社会组织能够更加高效地对接政府、企业和社会资源,优化配置和共享利用,提升社会组织服务效率,深化资源的有效对接,提升社会组织的竞争力,为社会组织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三是强化交流发展与合作,推动社会组织共赢发展。智库联盟将定期组织成员单位间与社会组织的交流,分享成功案例和先进经验,增进了解,推动与社会组织间的互助合作,在智库联盟的引领下实现共赢发展。

锡山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大对社会组织的支持力度,通过汇聚专业智慧、促进资源对接与优化、推动创新实践等,为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