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抓“六保”促“六稳” > 工作落实

区民政局深入开展暖心行动确保群众安心过年

一是开展支出型深度贫困救助帮扶暖心行动。对224户贫困家庭发放救助金568.63万元,对深度贫困家庭学生、低保各学龄段学生发放学业补贴40.42万元。二是开展困难人员再就业暖心行动。通过“锡望向东 职等您来”百企千岗线上双选会平台,优化就业困难人员精准帮扶举措,实现再就业2440人,援助率100%,城乡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三是开展住房设施改造安居暖心行动。为困难群众进行住房和设施改造,总投入资金328.97万元,惠及困难群众367户。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惠及286户,使用资金172.97万元。四是开展“一老一小”关爱暖心行动。开展“关爱在身边 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为散居特困人员、孤儿及重点空巢独居老年人等发放物资2372份。实施“向日葵计划”锡山区困境儿童社工服务项目,建成4家省级示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关爱之家)。(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