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厘清思路锚方向 砥砺奋进启新程

近日,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健龙主持召开全区应急系统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以及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有关决策部署,科学谋划2024年全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2023年全区应急管理系统推进重点行业领域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公共安全老大难问题攻坚突破行动、基础建设强化推进年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加强基层安全监管能力建设,拧紧压实责任链条,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事故灾害应对处置能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24年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清醒认识安全生产责任如山,坚决扛起应急管理职责使命。围绕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积极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紧紧扭住防范遏制较大以上和谐社会影响的事故这一主线,开展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提质增效、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基础建设深化推进等重点行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稳中求进推进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着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板块、科室汇报了2023年工作成效和亮点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梳理明确2024年工作思路。分管局领导围绕主题,提出了各自分管领域2024年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