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抓“六保”促“六稳” > 工作落实

我区跨境电商跑出稳外贸“加速度”

一是业务规模取得突破。2023年全区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10.05亿美元,同比增长54%,完成进度106.9%,居全市第3。二是政策引导取得突破。区级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25条”中新增跨境电商政策4条,电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21条”专项政策中新增跨境电商政策3条,着重从园区建设、展会支持等方面对跨境电商企业进行精准扶持。三是平台合作取得突破。与阿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分别达成全省首个区级战略合作协议,加快与中建材国贸合作推动易单网跨境电商B2B平台落地;推进与地方院校合作,锡山电动车对外贸易协会与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四是载体建设取得突破。打造“跨境电商+电动车产业带”发展模式,与阿里携手共建的长三角(无锡)电动车跨境电商产业园成功开园;推动区内8家企业在外布局海外仓18个,分布在10个国家,总面积超7万平方米,其中省级、市级公共海外仓各1个;推进与新吴区合作共建无锡新综合保税区新片区,根据招商重点项目迅速启动基础设施建设。五是主体培育取得突破。红豆、新亚2家企业入选2023年度江苏省首批跨境电商知名品牌,数量居全市第1;33家企业建立跨境电商独立站,数量居全市第1。(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