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名单公布!全市第一!

  近日,2023年度无锡最佳聚才单位暨优秀人事经理评选结果“出炉”。我区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和红豆集团钱静等5名人事经理,分别获得2023年度“无锡最佳聚才单位(无锡最佳人才企业)”和2023年度“无锡优秀人事经理”荣誉称号,入围数均位列全市第一,充分展示了锡山企业的聚才硬实力和人事经理的伯乐好风采。

  今年是我区第三次组织开展无锡最佳聚才单位暨无锡优秀人事经理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塑造优秀企业雇主品牌,选树人事经理典范,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招引优秀人才,推进人才强区建设。自活动启动以来,区人社局按市级部署要求快速启动,利用局网站、公众号并联合各部门各板块对重点企业开展广泛宣传,着重对企业引才人数、人才投入、荣誉奖项等9个重点指标情况进行综合推选,并择优推荐8家企业和5位人事经理角逐此次无锡市“无锡第三届最佳聚才单位暨优秀人事经理”评选活动,最终6家单位和5名个人在市级评审中脱颖而出。

  人才是驱动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区人社局牢牢把握新时期人才工作导向,紧盯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突出高校“四对接”、零工市场、人才夜市等精准引才举措,深挖人才蓄水池,种好引才梧桐树,为各类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成长环境。2023年1-11月,全区新增留学回国人员275人,引进双高人才1380人,引进大学生11879人,应届大学生6640人,各项工作指标位列全市前茅,为全区高质量就业奠定有力的人才支撑;在此基础上,人社局强化政策保障,深入实施“锡引”工程和锡山“英才计划”,累计发放大学生三项补贴4211万元,惠及5288人,保障海外优秀留学生就业创业、博士后引才、东方硅谷创业人才安家等重点群体人才补贴303万余元。

  下阶段,区人社局将继续坚持人才强区战略工作,不断摸索完善人才保障体系,为各类人才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积极塑造优秀企业品牌,树立人事经理典范,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招引优秀人才,有的放矢地精准招引,筑高创新“风向标”,增强人才“锡引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