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在锡山区开展四季度督导检查

          1218日上午,市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召开了督导锡山区工作汇报会,听取了我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市第四督导组组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叶照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各镇(街道)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各有关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建伟向督导组汇报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老大难”问题挂钩攻坚推进、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推进、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安排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了下一阶段的部署安排。

周建伟强调,锡山区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持续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地,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进一步压实各方安全责任,

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治行动推进,

三是进一步加强消防基础建设,

四是进一步强化基层队伍能力,

五是进一步抓好应急防范处置。

叶照组长就下阶段锡山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汲取近期事故教训,紧盯劳动密集型重点工贸企业、建筑工地及临时集中生活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二是要持续贯彻典型做法,用好“洋办法”“土办法”“笨办法”,把切实管用的工作举措要坚持不懈的落实下去,务必取得成效;

三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基层宣传渠道,将安全生产意识植入人民群众心里,相关区级部门要积极指导基层监管队伍,提升人员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

1218 下午,为进一步协助锡山区基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队伍能力提升,市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面向我区各镇(街道)安委办、消委办副主任,消委办专职工作人员和专职安全员相关代表开展培训活动。

叶照组长主持本次培训活动,市第四督导组成员刘根会、马振宇分别围绕新安法、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消防安全日常检查、建筑消防设施器材检查、“三合一”场所检查等方面进行授课讲解。

叶照组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对培训人员专业技能的提升所有帮助,同时也希望能够进一步压紧安全监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安委办主任吴健龙全程参与听课,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同时,市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冰带领2个小组分别前往东亭街道、云林街道进行“四不两直”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