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工贸企业火灾救援疏散演练学习观摩会成功举办

为提高全区工贸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提升员工自救自护能力,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形势,1129日,区应急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恩欧凯(无锡)防振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开展锡山区工贸企业火灾救援疏散演练学习观摩会。

锡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钱汉成、锡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滕广远、区应急局基础科人员、全区各镇(街道)工贸监管负责同志、全区68家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实际负责人参加此次演练观摩活动。

演练在急促的消防警报声中拉开了序幕,演练模拟外来人员动火作业不当发生火灾,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企业ERT应急小组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初期灭火同时进行模拟报警,现场员工按应急疏散路线紧张有序撤离,并在应急避难场所组织清点人员向企业负责人报告,演练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协同密切。

演练结束后,恩欧凯(无锡)防振技术有限公司向参加观摩会的企业进行了消防安全管理的经验分享,区消防救援大队更是给参加观摩会的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培训课程。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紧抓各类火灾防控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工贸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