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零工“小市场”助力就业“大民生”——锡山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为拓展就业渠道,有效解决特殊行业、重点人群求职难的问题,近期,锡山区人社局联合区残联、税务部门在锡山区零工市场举办以“‘就’在锡山,‘职’面未来”为主题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宜家家居、德恩医学、帆软软件等14家区重点骨干企业提供了20多个工种90多个岗位,83名应聘者及家属前来参加。

  活动前期,锡山区人社局精准摸排我区残疾人就业需求,积极对接企业开发岗位,并对参加应聘的残疾人进行筛选,确保人岗匹配。活动现场设置职业指导区、职业能力测评区、复印区等服务专区,立足残疾求职者身体状况、工作经验等方面,积极为残疾人提供选岗、就业等方面的建议,同时暖心安排了手语翻译员,为听障残疾人士提供帮助,力争让残疾人从“找到工作”到“找到好工作”。最终,与会企业与41名求职者达成了初步用工意向。

  零工市场运营一年以来,区人社局积极搭建对接平台、链接资源,联动民政、团委、残联等部门,针对重点用工群体和就业困难人员,举办社会专场、就业直通车等线上线下专项招聘活动36场,400多家单位提供零工岗位70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00多人。其中,在锡山八佰伴举办的两场夜市招聘反响较为显著,“全市首场零工夜市”冲上同城热搜第一,人才夜市特设“专精特新”专区做法被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报道。此外,锡山区人社局还不断完善零工市场运营机制,持续拓展零工市场服务功能,优化服务模式,指导零工市场定期开展以提升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水平为主题的HR沙龙智享会,承办市区多场大型活动,努力打造更加人性化、规范化、高效化的“零工之家”,助力零工就业群体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下阶段,锡山将持续关注各类重点就业困难群体,以零工“小市场”助力就业“大民生”,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暖心桥梁,促进百姓多渠道就业增收,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