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抓“六保”促“六稳” > 工作落实

区领导调研道路交通安全“老大难”问题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上午,区委书记方力带队至全区部分事故隐患及拥堵路段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听取相关整改工作汇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老大难”问题整改落地见效。方力指出,要把交通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时刻放在心上,严格细致排查整治道路安全隐患,精细优化通行方案,高效推进整改落实,切实提升全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周建伟、徐涵明参加调研。

  锡东大道是锡东地区的主要干线公路,车流量大、车速较快,且沿线道口较多。在锡东大道农贸街路口,方力一行详细了解了该路段的安全隐患情况。由于夜间照明条件一般,两侧指路标志被绿化遮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部分驾驶人员的视野,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在听取了该路段的情况汇报后方力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发现的道路交通隐患问题,通过对人行横道、信号灯、夜间亮化以及标志标线等方面进行优化改造,推动交通安全真正落地见效,全力打造“平安路”“顺心路”,为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出行保驾护航。

  东廊路华东村委老年活动中心路口,周边企业、居民较多,过街穿行需求凸显。方力一行详细查看了该路口的情况后指出,要结合路口的实际行人和车辆的变化情况,合理优化路口车速和信号灯,提升道路运输交通安全指数。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路面秩序整治、加大巡查管控力度,提升安全管理质效,确保周边群众出行顺畅。

  太湖大道—春阳路交叉口是上下高速、高架以及地面通行的重要节点,交通状况比较复杂,加之周边大量住宅和商业聚集,早晚高峰时期的出行情况较为拥堵。方力在实地查看后要求,结合该路段的交通特点,密切关注路口各个方向的机动车的流量、动线变化,加强统筹协调配合,科学设计并优化整改设计方案,紧盯“人、车、路”关键环节,在缓解道路拥堵的同时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获得感。

  在实地调研中,方力反复强调,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对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树牢“交通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一提三改六治”为主要内容的“十大行动”全面落实到位,着力解决制约道路交通安全的深层次、根源性问题,以精细化管理手段提升道路安全,为市民出行铺就平安舒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