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平台 > 农村工作

鹅湖镇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暨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

  要以战略眼光审视“三农”,牢记“三农”工作这个“国之大者”,把加快建设农业强镇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

  要以系统思维考量“三农”,推动鹅湖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运用系统思维,认清优劣大局,把握发展大势,才能更好适应时代和产业发展趋势。

  要以惠民角度把握“三农”,时刻反思工作不足,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努力给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满意答卷。

  聚焦重点,狠抓工作落实

  要抓基础、夯底板,抓实复耕复垦,把稳产保供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耕地保护;强化农田建设,围绕“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的总目标,加快建设“吨粮田”;聚焦农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质态。

  要抓治理、优环境,完善村庄规划,完成规划发展村庄居民点规划;提升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加强乡村治理,深化平安乡村建设,让鹅湖的乡村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

  要抓增长、促融合,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制定“一村一策”;要积极探索增收渠道,加快镇属国企实体化运行,加快整合全镇农产品资源;要高标提升文化内涵,加快推动体育、旅游、文化产业深度融合。

  压实责任,凝聚攻坚合力

  要强化责任落实,镇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小组成员要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全镇上下共同种好乡村振兴“责任田”。

  要强化队伍建设,激励引导各类干部人才在农业农村发展中大展身手,让“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全镇上下蔚然成风。要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吸引支持各类乡贤通过各种有效方式服务农业农村事业。

  要强化作风建设,对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一抓到底,认真细致开展基层群众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