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以改革的蹄疾步稳促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方力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5月26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方力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和省委深改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改革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改革攻坚年”活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注入了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重要论述,强调“要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并就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党和国家机构等改革作了专题部署,为我们做好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深入开展改革攻坚突破年活动,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以改革的蹄疾步稳促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改革工作,要抓住重点关键,紧盯今年全面深化改革10个方面33条具体事项,逐一细化目标要求、时间进度、责任分工、成果形式,力争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要结合开展改革攻坚突破年活动,围绕功能区、开发园区、国资国企、新型投融资、“放管服”等领域,推出一批具有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改革成果,以深化改革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聚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研究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确保在实践探索中给出“答案”。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策统筹、进度统筹、效果统筹,形成改革工作合力。区领导要强化改革担当意识,亲力亲为抓落实、促落地,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区委改革办要切实当好改革工作的“参谋部”“协调部”“督战部”,加大改革督察、考核、宣传力度,统筹好改革各领域各环节工作。各专项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本领域改革任务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改革任务,扎实推进改革工作,确保把各项改革部署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