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这个春节,锡山嗨翻天

  春节期间,锡山区消费市场价格稳定、运行平稳,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同时,锡山大力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助力消费市场开启新年新征程。

  营造新场景,促销活动精彩纷呈

  春节期间,锡山积极响应无锡市2023太湖购物节“乐享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开展年宵花节和网上年货节,分两批发放总金额500万元“锡引力 闪购潮”2023年锡山区春节惠民券,参与商户覆盖无锡荟聚、锡山八佰伴等百余家商户,为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我区各大商超综合体纷纷推出各种优惠促销和场景活动体验来吸引消费者,积极围绕消费热点,抢占春节市场先机。

  荡口古镇从大年初一开始开展多种歌舞巡游、锡剧表演、光影夜游等演出,让春节里的古镇焕然一新。无锡荟聚春节兔子变装,超多萌趣兔兔遍布整座商场,营造喜庆节日氛围。锡山八佰伴开展“Happy兔U·团圆季”,推出新年嗨吃攻略、新年满赠礼遇以及多种迎新活动。

  无锡润发购物中心推出“新年派红包”“新年心愿”“新年抽红包”等多重新年福利。宜家家居狂送N重福利,新年抽奖100%中奖率,年度回馈多重好礼送不停,“宜”起乐享欢聚时光。麦德龙锡山商场开展狂欢年货节,单单有奖、惊喜直降,购物100%中奖,更有买一送一、大额满返等优惠福利。

  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激发节日消费市场活力,丰富了节日消费氛围,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按下快进键,消费市场乐享新春

  2023年的春节是疫情政策调整之后的第一个新春假期,锡山各大商超也确保节日商品供应充足、品类齐全,迎接久违的消费“春节档”回归,消费市场回暖按下了“加速键”。

  各大商业场所里人气汇聚,节日氛围浓郁,销售额与客流量较节前均稳步增加。其中,无锡荟聚春节期间预计完成销售额同比增长10%,日均人流同比增长8%;无锡宜家家居春节期间预计完成销售额同比增长12%;八佰伴城市超市春节期间预计完成销售额同比增长7.6%。

  春节是餐饮消费的旺季,疫情政策的调整更加激发了居民外出就餐的意愿。我区各大餐饮企业抢抓新年消费机遇持续营业,推出了不同价位、各具特色的“除夕宴”“团圆宴”和“聚会宴”等年夜饭套餐,满足市民春节餐饮消费需求。

  商家联合外卖平台推出外卖到家服务,同时联合团购网站开展打折促销、限时抢购、返利抵现等团购活动,倍受市民追捧。堂食排队等位景象重现,外卖订单量持续增长,餐饮消费市场迎来一波新的消费热潮。

  电影市场迎来久违开门红。作为疫情政策调整之后的第一个春节档,今年共有七部类型多样的影片“神仙打架”,迎合各个年龄阶段人群多样化的观影需求,人们的观影热情也迅速升温。荟聚金逸影城1月22日(大年初一)以来综合票房收入连续五日位居无锡第一,1月22日当日观影人次破万。

  突出保供应,商品市场货足价稳

  锡山高度关注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物价稳定等情况,针对春节市场购买集中、需求多样的特点,鼓励企业提前周密部署,做好货源组织,丰富节日市场供应,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平稳。

  通过持续做好对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基本掌握市场供求情况,及时发现异常情况,时刻做好市场调控的准备。节日期间,全区农贸(批)市场、超市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交易量稳定在合理区间内,供应充足,供需结构平衡,价格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