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暖人心 递深情 市领导来我区开展新春走访慰问

  新春佳节将至,带着对基层群众的牵挂,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副市长秦咏薪一行来到我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优抚对象和见义勇为人士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区领导方力、张琳、谢乐章陪同走访慰问。

  困难群众的生活冷暖始终是党委和政府的牵挂。“提前拜个早年,祝你们全家幸福快乐!”走进安镇街道水岸佳苑D区,柏长岭和秦咏薪一行看望了优抚对象华学明一家人,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等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的问候。从交谈中了解到,华学明是一名在锡老兵,妻子是残疾人,需长期服药。市领导叮嘱街道和社区要加强与困难群众的沟通联系,及时给予充分关怀和有效帮助,切实保障困难家庭基本生活需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家住厚桥街道大诚苑东区的魏明峰肢体三级残疾,妻子长期服药,女儿还在上大学。虽然家庭收入偏低,但他们仍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有什么困难及时跟社区反映,我们一定努力帮助你们解决!”柏长岭和秦咏薪详细了解魏明峰的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树立生活的信心,要相信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他们还叮嘱街道、社区要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日常关心,了解其所需所求,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老人家身体怎么样啊?”“对社区服务还满意吗?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散居五保户严石明家中,柏长岭和秦咏薪与他围坐在一起,拉家常、问冷暖、听实情,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叮嘱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市领导要求街道、社区的相关负责人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关心关爱好独居老人的生活,落实“每日一询问”,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见义勇为人人敬。家住宛山荡宛溪雅居的孙震龙2003年获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提名奖)”,2004年获评“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感谢你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柏长岭和秦咏薪向孙震龙送上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们表示,社会需要正能量,见义勇为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并希望全社会切实关爱见义勇为模范,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典型,弘扬社会正气,汇聚强大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努力形成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乐于、人人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