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清凉一夏 幸福安康” ——锡山区住建局开展高温走访慰问活动

        酷暑盛夏,热浪滚滚,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住建领域防暑降温工作,8月8日~8月9日,锡山区住建局局长、党委书记吕政威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赴建筑施工、自建房、住宅小区等领域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为一线从业员工送上丝丝凉意与关怀。

        8月9日下午,吕政威局长、刘见副局长带队来到东璟家园保障性住房新建项目等建筑工地现场,对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及防暑降温工作进行检查,要求施工负责人必须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首位,做好安全生产、防暑降温措施,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落实建筑工地防疫、消防等安全责任,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吕政威局长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作业人员送去清凉解暑物品,对他们不畏酷暑、坚持在一线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一线作业人员务必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在保障自身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基础上,保证工程的安全和质量。

        8月9日上午,沈强副局长、张扬副局长带队,来到东亭街道和安镇街道自建房排查点位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慰问组一行为自建房一线排查员送上防暑降温清凉物品,对其在炎炎夏日里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在了解一线排查员工作和生活情况后,沈强副局长、张扬副局长叮嘱大家在坚守职责的同时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重劳逸结合,确保高温季节的生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他们能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科学合理战高温、抓进度、保质量、重安全,确保自建房排查工作按期圆满完成,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8月8日上午,曹飞副主任带队对长泰国际、蓝光五彩城小区物业公司进行慰问。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嘉宝物业、长宜物业等企业一线员工,为他们送去住建的亲切问候及防疫、清凉物资和洗护用品。慰问过程中,曹飞副主任详细了解了企业工作进展和高温防护措施,亲切询问了一线员工作息时间和生活状态,并代表区住建局对奋斗在高温一线的广大物业基层服务人员表示感谢,叮嘱员工在做好本职工作时,要注意防暑降温,叮嘱各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要合理调整作息时间,落实岗位安全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员工健康,确保生产安全。

        清凉解暑的物资,暖人心脾的问候,恰似炎炎酷暑里的一阵清风,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为奋战在全区住建领域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夏季的清凉与来自区级机关的关心,坚定了住建人扎根一线、为全区安全事业挥洒汗水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