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锡山区建设“计量惠民示范区”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2-00803 发文日期 2022-07-13 公开日期 2022-07-13
文件编号 2022 发布机构 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关于《锡山区建设“计量惠民示范区”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原文链接:锡府发[2022]19号计量惠民示范区工作方案.pdf

 

关于《锡山区建设“计量惠民示范区”实施方案》
的政策解读

近日,锡山区人民政府印发了《锡山区建设“计量惠民示范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根据江苏省地方标准《计量惠民示范县(市、区)建设与评价规范》(DB32/T2711—2014)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起草了《锡山区建设“计量惠民示范区”实施方案》。在征求了区建设江苏省计量惠民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筹)成员单位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并通过了合法性审查,形成了本《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建设省计量惠民示范区目标,以诚信计量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以“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为代表的计量检定,规范计量管理,增强计量意识,开展计量为民、计量便民服务,不断提升民生计量整体水平,全力建设全省计量惠民示范样板,为锡山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提供坚强的计量工作支撑。
(二)工作目标、建设内容和任务分解
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用检结合、服务社会”的民生计量工作机制,健全计量社会服务体系,彰显计量检定、计量监督、计量管理工作成效,确保涉及民生计量各项指标处于全省前列,2023年5月底通过江苏省“计量惠民示范区”验收。
(三)实施步骤
1.准备阶段(2022年3月-4月)
2.动员阶段(2022年5月)
3.实施阶段(2022年6月-2023年3月)
4.自评阶段(2023年3月-4月)
5.验收阶段(2023年5月)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
2.明确责任分工。
3.严格督查考核。
4.强化舆论宣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