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锡山区区长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2-01517 发文日期 2022-06-23 公开日期 2022-06-23
文件编号 2022 发布机构 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锡山区区长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原文链接:锡府办[2022]39区长质量奖.doc

 

《锡山区区长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已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2022年6月13日印发。现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树立质量即生命的发展理念,引导和激励各类组织不断提高质量水平,增强锡山区综合竞争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本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主要内容
全文共7章33条。本办法适用于本区区长质量奖的申报、评定和监督管理。区长质量奖为年度奖,包括“锡山区区长质量奖”、“锡山区质量管理优秀奖”,每年评比一次。成立区长质量奖评定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委会”),评委会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评委办”),评委办设在区市场监管局。区长质量奖的评审应当充分听取和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办法明确申报区长质量奖应当具备的条件:在本区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3年以上;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或者其他体系认证,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质量管理机制、模式、方法实现创新并具有示范推广价值;具有杰出的经营业绩或者社会贡献;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其经营规模、总资产贡献率等在上年度位居于区内同行业前列,近3年未发生亏损;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和社会声誉。区长质量奖评定标准应当按照《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19580)、《质量管理成熟度评价准则》(DB3202/T1002-2018)等要求进行确定。明确了评定程序,区长质量奖的评定包括申报、资格审核、材料评审、现场评审、问询答辩、评委会审议、社会公示、政府批准、最终公布等环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