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加快无锡(锡山)数字创意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2-00550 发文日期 2022-05-11 公开日期 2022-05-11
文件编号 2022 发布机构 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关于加快无锡(锡山)数字创意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关于加快无锡(锡山)数字创意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关于加快无锡(锡山)数字创意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及目的
为抢抓数字创意产业密集创新和高速增长的战略机遇,无锡(锡山)数字创意产业园于2021年11月16日顺利开工建设,秉承“边建设,边招商,边运营”的理念,聘请了国际一流规划机构对园区作了专业策划规划,形成了一定成果。按照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在充分征求多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该《实施意见》,用于指导数字创意产业园未来发展。
二、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包括指导思想、总体定位、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五大部分。
第一部分指导思想,主要是围绕锡山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的要求,建设“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的目标,坚定不移走“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的产业发展之路,全面推动数字创意产业高水平集聚发展。
第二部分总体定位,明确了园区发展围绕“技术基础层一创作核心层一终端消费层”产业链,重点聚焦数字创意技术、数字创意内容、数字创意融合服务三大领域,提出了长三角数字创意产业新高地的总体定位。
第三部分发展目标,提出了2025年发展目标,即:数字创意产业集群完整成型、数字创意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数字创意产业生态圈基本构建,基本建成长三角数字创意产业新高地。
第四部分重点任务,由5项重点任务组成,一是打造园区特色产业集群,要突破发展数字创意技术、重点发展数字创意内容、多元化发展数字创意融合服务。二是搭建重点产业生态载体,要建设多循环生态体系、建设全方位服务平台、建设高标准服务配套。三是全面激发园区创新活力,要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汇聚数字创意人才、推动协同创新合作。四是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要强化金融服务效能、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推进园区数字化发展。五是加快政策创新试点赋能,要争政策争牌子争试点。
第五部分保障措施,从建立专项推进机制、建立市场化运营模式、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园区对外宣传等4个方面建立了保障推进机制。

文件链接:

关于加快无锡(锡山)数字创意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