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一顿热乎饭,守护幸福养老“食”光

  东亭街道陆续在各社区打造养老助餐点,满足辖区老年人就近、便捷、干净、实惠的助餐服务需求,让老年人享受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春江花园智慧食堂

  智慧食堂总面积约120平方米,餐厅内有10张餐桌,可容纳50位居民同时就餐。其智能化供餐模式获得居民夸赞,餐厅配备了7台自助称重一体机,打菜区有荤素均衡搭配的14种菜品,每种菜品前都有一个智慧显示屏,标签化显示菜品、价格、热量等信息,手机注册后刷脸刷卡便能取餐,绑定的手机上就会收到当餐的营养分析报告,清楚明了地显示当餐摄入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占比等,并附有饮食建议。

  ✅服务对象

  全体居民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11:00-12:30,17:00-18:30

  周六、周日

  11:00-12:30

  优惠政策

  老人及残疾人、退役军人、失独家庭等特殊人群享受惠民政策,60周岁及以上老人享受8折、70周岁及以上老人享受7折、80周岁及以上老人和特殊人群享受6折优惠。以上人群凭相关证明到餐厅办理登记,录入用餐系统后,次日便可享受优惠政策。

  桑达园初心养老服务中心餐厅

  餐厅整体风格简约大气、宽敞明亮,为居民营造出了一个舒适温馨的就餐环境。餐厅注重餐厅注重食材新鲜与品质,与周边优质农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居民提供绿色、健康、新鲜的食品。同时采用现代科技烹饪设备,降低油烟、噪音污染,确保餐厅清洁宁静。

  服务对象

  桑达园社区居民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10:30-13:00,17:00-19:00

  周六

  10:30-13:00

  优惠政策

  60周岁及以上老人每餐优惠1元,70周岁及以上老人每餐优惠2元,80周岁及以上老人免费用餐。老人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餐厅登记,通过人脸识别后即享受优惠政策。

  从“吃得到”“吃得起”,再到“吃得好”。老年人的就餐问题向来是民心所系,除了以上2助餐点,东亭街道还将建设更多的养老助餐点 为老人提供更优质的助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