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推动“碳足迹”双碳实践 标记锡山制造“含绿量”

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而碳足迹数据是我国制造业发展“含绿量”的体现,更是评价产品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指标。3月18日,我委牵头召开电动两轮车产品碳足迹认证座谈会,率先以两轮电动车产业为“碳足迹”实践抓手,协助建设无锡市碳足迹认证示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市场监管局,国信认证、市大数据集团,两轮电动车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碳足迹认证试点建设相关工作安排,讨论了《欧盟电池和废电池法规》、欧盟碳边界调节机制(CBAM)等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解读了国内外碳管理政策制定情况,交流分析了两轮电动车出口影响及碳关税趋势。

  下一步,我委将对接好相关部门,持续关注政策动向及国际形势变化,加快推进碳足迹认证试点示范工作,助推两轮电动车产业链向绿向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