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应急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322日上午,锡山区应急局全体人员赴无锡市博物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与“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专题展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深刻领悟历史背后蕴藏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

展厅里,一件件真实的新四军抗战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先烈事迹图,一张张弥足珍贵的老照片,把大家拉回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崇高的精神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无不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认真聆听专业讲解,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脑海中浮现的是革命烈士们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耳畔里响起的是共产党员报国为民、前仆后继的铮铮誓言。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博物院五楼大厅,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坚定整齐的誓言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锡山区应急局全体人员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锡山新实践中实干担当、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