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厚桥街道举办一季度道德讲堂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文明新风,315日,明礼诚信 厚德善行一季度道德讲堂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厚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圆满举行。活动由厚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街道党群工作部宣传科、街道经济发展局经济运行科、街道食品安全委员会以及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承办街道相关党政领导,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中心支公司、无锡宏源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省级文明单位和无锡市双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凌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锡山区税务局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分局、无锡市厚桥中心幼儿园四家市级文明单位相关负责人,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副书记、信息员,辖区商户代表以及居民群众参加活动。

人无信不可,民无信不立。相声表演《诚信经营》用幽默诙谐的方式,让大家在欣赏传统文化艺术的同时,感受到诚信的价值和意义所在。现场观看《致敬诚信之星》视频,让大家了解到数十名诚信之星以实际行动诠释一言九鼎”“一诺千金的价值准则,让诚信的光芒在现代化新征程上熠熠生辉。商户代表锡山区苏鑫宜购超市经理刘欢宣读《文明诚信经营倡议书》,弘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提高广大经营者文明诚信经营意识。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副分局长糜洵为锡山区君悦花园酒店、锡山区名羊天下餐饮店、无锡松小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锡山区苏鑫宜购超市、无锡市厚桥欣康药店有限公司颁发文明诚信商户奖牌,鼓励他们继续践行诚信为民经营理念,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构建诚信兴商的市场环境贡献更多力量。无锡松小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徐颖棠为大家分享了她诚信经营的故事,朴素真挚的讲述,为大家带来最直接的情感共鸣。为实现文明提优、创建提质、治理提效,高质量推进城乡精神文明一体化发展,现场举行了厚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同体深化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探索文明实践新路径,全力谱写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厚桥派出所民警张渊为大家作反诈主题宣讲,引导大家进一步加强自我防范,提高防骗意识,自觉维护消费权益,共同维护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现场两位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对诚信经营及防骗反诈的感悟和体会。他们表示,诚实守信是宝贵的人格魅力和无形资产,他们将以模范为镜,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做出贡献。爱国又守法,盛世享太平,明礼讲诚信,不负天下人……”活动在全场齐唱《公民道德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文明润厚桥,劲吹诚信风。接下来,厚桥街道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文体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平台,充分发挥网格优势,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各项活动,将诚信理念深入人心,将文明新风吹进千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