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林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云扬社区:除患攻坚大整治 筑牢网格安全线

为进一步加强“九小场所”及小区公共区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期,云林街道云扬社区网格员积极开展“九小场所”及小区楼道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防患于未“燃”。

此次大排查共整治商铺30家,清理楼道垃圾、杂物6车,清理逃生通道隐患15处,其他隐患6处。目前,社区对“飞线充电”和电动车上楼进行再次摸排,同时向居民做好宣传警示工作,培养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阶段,云扬社区网格员将配合社区联合小区志愿者、物业人员等多股力量对小区进行全方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占用消防通道杂物按照“电话通知-整改单通知-帮助清理”程序进行,对电动车上楼、“飞线充电”现象等采取有效措施。与此同时,社区将重新设计小区电动车充电场所以及安装充电桩,以满足当前小区居民停放和充电需求。网格员以及物业人员日常增加巡查频次,从根源上消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