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发展改革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3月15日下午,区发展改革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无锡博物院参观“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专题展览,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深刻领会红色历史背后的磅礴精神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新四军使用的步枪、缴获的日军武器、江南抗日义勇军战士的军服......一幅幅生动画面、一件件珍贵展品,展示了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征程中,新四军将士为赢得抗日战争作出的巨大贡献。大家沉浸在新四军的历史中,革命先烈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洗礼。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沉浸式”的现场教学,全体党员干部从新四军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先锋模范,以知重负重、奋勇争先的拼搏姿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锡山新实践中实干担当、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