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守护市民“头顶安全”,东亭城管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安全管理工作,查找消除安全隐患,有效落实安全监管工作职责,守护市民头顶安全,东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中队按照查全、查细、查实的原则,全面排查辖区户外广告,确保户外广告设置安全无疏漏。

  门头店招全面整改

  户外广告材质老化、支架锈蚀、底座松动、焊接部位断裂,店招店牌超期服役”……针对户外广告日常安全监管常见高发问题,东亭城管瞄准问题靶向,紧绷安全监管主弦,落实安全检测规定,开展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摸排与整改。

  东亭城管中队从背街小巷着手,对杨树绛23处门头店招统一进行安全检测,由专业部门出具安全检测报告。执法队员坚持严格整治标准,对照检测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向相关店铺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宣传《城镇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技术规范》等相关规定,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对逾期拒不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进行依法依规拆除。

  遮窗广告坚决拆除

  排查过程中,城管队员发现部分商铺广告牌遮挡窗户,不仅影响室内空气流通,更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针对沿街门面阻碍安全通道、遮挡门窗及消防设施等设置不规范的各类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拆除整治。截至目前,拆除遮窗广告2处,拆除面积75平方米。

  下一步

  东亭城管中队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户外广告整治力度,高标准严要求,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创造安全舒适的城市环境,促进城市容貌与安全生产双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