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再强调!再部署!再排查!织密安全“防护网”

  226日,东亭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进一步吸取南京“2.23”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抓紧抓实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确保东亭街道辖区安全稳定。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盛,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马新峰及其他党政领导,消委会成员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为确保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张盛提出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排查住宅小区火灾隐患;二是全面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三是全面排查建筑工地火灾隐患;四是全面排查“九小场所”火灾隐患。

  张盛要求,要保持清醒,强化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要压实责任,凝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突出重点,保持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要加强宣教,深化全民教育的覆盖效果。

  张盛强调,消防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是惠及民生、确保民安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街道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各类火灾风险的防范化解能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马新峰传达了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东亭街道近阶段安全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马新峰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着眼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场所烟感和一键报警装置安装情况、燃气整治长效管理等工作,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各安全生产专委会要结合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实际,制定安全检查计划,紧盯重要问题制定可行性措施,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企业单位和市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226日,东亭街道组织开展住宅小区安全专项大检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马新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郁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志荣分别检查了柏木南苑、春合苑北区、金福南苑安置房小区、东华公寓、鸿发家园及华亭苑小区,针对小区消控室、楼道、地下室等重要安全领域进行检查和指导,督促整改现场发现的问题,确保居民生活安全。

  下阶段,东亭街道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风险领域,排查整治问题隐患,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