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年就开工!锡山区省重大项目踏“春”提速

 

2月17日上午,鑫宏业新一代特种线缆项目开工活动暨重大产业项目观摩活动举行,锡山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状态,吹响新一年“项目建设提升年”进军号角,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

区委书记方力宣布项目开工。区长顾文浩主持。区领导言国强、陶波、周建伟、钱斌、徐涵明、陆晓波等参加活动。

起步奔跑奏响开局“奋进曲”

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是真正挑起大梁的硬支撑,也是赢得发展先机、促进跨越发展的关键所在。2023年,锡山深入推进“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狠抓项目建设,以增量稳增长,发展支撑不断夯实。今年,全区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持续锻造经济发展的“硬核力量”。

本次开工的鑫宏业新一代特种线缆项目是2024年省重大项目,由无锡鑫宏业线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作为国内新能源线缆首家A股上市公司,鑫宏业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不断突破特种线缆领域的技术瓶颈。

鑫宏业新一代特种线缆项目总投资12亿元,用地134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工商业储能用特种线缆3万公里、高电压平台用超级充电桩线缆1200公里、智慧网联汽车用通讯传感线缆3万公里、新一代光伏专用线缆6万公里,预计年销售收入20亿元、税收5800万元。

“新一代特种线缆项目面向储能线缆、超级充电桩线缆和车规级通讯线缆三大新兴赛道,标志着鑫宏业步入全新发展阶段。”鑫宏业董事长卜晓华介绍道,“我们将携手合作伙伴共享发展成果、推动产业进步,继续保持高昂斗志和饱满热情,发扬工匠精神,坚持精益管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号令声下、项目开工,火热的现场成为正月新春最动人的风景。随着项目开工建设,必将为锡山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能级注入新动能、增添新亮点。

 

紧抓快干项目建设“拉满弓”

唯有实干才能把蓝图变成现实,唯有奋斗才能将愿景变为实景。开工活动后,方力一行赴华晟异质结智能制造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该项目为2023年省重大项目,总投资54亿元,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赢得大家一致点赞。

华晟异质结智能制造项目专注于高效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技术及应用开发和产品的规模化生产。项目位于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联清路东、胶山路北,总用地约400亩,分两期实施建设。其中,一期项目用地约238亩,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年产规模7.6GW电池,于2023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已部分投产,预计达产后实现年产值66.5亿元、年纳税3.7亿元。一、二期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27.75亿元、年纳税7.2亿元。

驻足于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观看着动能澎湃的产业项目,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方力在观摩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企业建设需求,强化各类服务保障,激发项目招引热度,提升市场主体活力,奋力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

 

最是一年春好处

奋楫扬帆正当时

一个个新项目落地

一处处产业全新布局

凝聚的是锡山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锡山将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热潮,大力招引一批科技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链主项目、龙头项目,营造最优质环境、提供最有力支持,推动项目加速落地锡山、深耕锡山,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奠定坚实基础,奋力奔赴一个更加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