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跑起来,冲起来,拼起来!东港镇召开新春第一次会议

2月18日,东港镇召开“新春第一次会议”,研究安排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要求新的一年全镇上下要负重实干,扎扎实实、踏踏实实,以新气象、新成效展现东港新作为。

“开年即开工,开工即实干”。镇党委书记司建新在会上强调,要以能快则快、挑起大梁的实干作为,扎实推进新一年各项工作,奋力推动东港镇各项工作“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

一、紧抓春时进入满格状态

思想要迅速紧起来,按照镇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路线图、作战图,不等不靠抢开局、赢先机,以最佳状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再创工作佳绩。

二、主动作为当好企业后盾

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靠前发力,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忧,以更多实际工作量换取企业发展高质量。重点落实区迎新春开新局助企惠民各项措施,关注企业复工复产,引导企业鼓足干劲抓生产,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开拓业务。

三、负重实干推进项目新局

不断建强招商队伍,拓宽招商渠道,加大产业用地全要素保障,全面掀起大抓项目、快建项目、实抓项目的工作热潮。重点加快在谈项目落地签约,全力保障锡圆高端半导体封测项目、中科兴业复合新材料无锡研发生产基地项目2个10亿元项目一季度开工,50亿元项目半年度建设,以重大项目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提升。

四、面向关键守护安全生产

树立安全是一切工作底线思维,关注企业新员工、新岗位、新设备等重点领域,落实落细企业安全岗前培训、安全检查等环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五、踏实务实办好民生实事

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年度民生工程,加快前期设计、招投标、建设管控,做好进度宣传等环节,高质高效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六、一以贯之推进高质量发展

筹备办好企业年度表彰,加快相关产业政策及镇村等各类考核意见修编,引导促进市场主体、村(社区)、镇机关部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积蓄“开门红”“全年红”的强大势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