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厚桥街道行政审批局:为民服务树品牌,创先争优当先锋!

近日,厚桥街道行政审批局收到一份来自无锡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特殊工单,和以往的咨询、投诉等不同,这是来自一名群众的表扬。问题描述中写到:昨天,我前往厚桥行政审批局给爱人办理户籍业务,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让我们如沐春风,我为厚桥行政审批局点赞。近年来,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厚桥街道行政审批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精心打造“只为‘厚’你”政务服务品牌,为有需求的企业群众提供“管家式”服务。

一、用心用情,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2023年1月,陈先生前往其他地方办理驾驶证因多种原因未能办成,怀着试试的心态来厚桥街道行政审批局办理驾驶证。值班人员为其帮代取号,派出所驻点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用了15分钟就把证办下来了。陈先生拿着驾驶证连忙感谢,并强烈要求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为厚桥街道行政审批局优质的窗口服务、简化的审批流程、高效的办事效率竖起大拇指。

2023年4月,李先生来到厚桥街道行政审批局办理营业执照相关业务,其间11、12号窗口为其耐心解疑答惑,事后特意写了表扬留言给窗口两位同志,称其服务热情、值得托付。

一条条“表扬留言”,一封封“感谢信”,一声声“谢谢”,是企业群众对我们的肯定,是对群众遇到的困难主动回应、积极寻求解决,为民办实事的有效印证。

二、真心真行,做好农民工的“暖薪人”

就业群体日益庞大,但是劳动权益保障的落实仍存在诸多空白。不签合同、不缴社保、拖欠薪资、无故辞退......这些违反劳动法的行为,在现实中时有发生。厚桥街道行政审批局综合科工作人员忠诚坚守、勇于担当,用心做好农民工的“暖薪人”。

“我在前公司工作了4年多,在离职、讨薪时遇到了很多困难,与领导沟通无果,只能求助厚桥街道行政审批局了。”2023年5月,一名自称平凡的打工人在信中这样写到。“一开始我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的厚桥街道行政审批局的,但在朱剑同志耐心倾听和积极沟通,以及审批局其他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关心下,事情得到了妥善解决。”经此事让他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不易,同时,对工作人员辛苦的付出给予了肯定和感谢。

“本人丁彪,在发工资时发现数额与入职时说好的不一致,就不干了,找老板要工资,一直无人搭理,只能求助政府部门了。”信中写到,“经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多次奔波和协调下,最后我如愿拿到应得的工资。感谢认真专业、服务为民的厚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感谢您们的辛勤付出!”

三、敢“亲”真“清” ,当好企业的“娘家人”

秉承着“服务企业、促进发展”的宗旨,始终怀揣着心系企业、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和情操,发挥街道行政审批局的纽带桥梁作用,做好企业“娘家人”,奋力打造优质政务服务环境,做到敢“亲”、真“清”。

2023年4月10日,无锡丽华快餐管理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反映,在朱剑同志的真诚用心、贴心服务下,高效且圆满处理好该公司员工工伤事件。并在评价中激动地表示,“此次劳动纠纷已解决,非常感谢朱剑同志能做好企业和员工的传声筒,架起企业和员工处理问题的桥梁,为此事忙前忙后,认真负责,从我求助到问题解决只用了半天,非常迅速,为贵局优质、高效、贴心的政务服务环境点赞!”

为提升工作效能,整合工作力量,优化人力资源,通过工商、税务窗口的专题培训、互相学习,完成了综窗业务通办。推进省营商环境考核“政务服务”指标中“一件事”重点改革任务,完成“便利店一件事”、“小餐饮一件事”共20件,应录尽录率91%。全面推广并为927户激活“锡企服务平台”,排全区第三。

联合辖区企业开展春风行动,发布招聘信息12次,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推荐重点企业赴外开展劳务协作、校企合作等交流招聘活动,多渠道促进重点企业和职业院校合作。开展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宣传优惠政策,扶持自主创业105人,创业带动就业129人。

小事不小看,件件用心办。只要群众需要,厚桥街道行政审批局从不缺席。接下来,厚桥街道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创优“只为‘厚’你”政务服务品牌,使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