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林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一起来,到这里放烟花过大年!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4-00167 发文日期 2024-02-07 公开日期 2024-02-0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云林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为满足广大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的需求,以优质服务确保安全、文明、有序燃放。无锡市在烟花爆竹非禁放区特别设立18处“迎新春烟花燃放点”,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为了更好地满足春节期间群众燃放烟花爆竹的需求,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燃放安全,营造更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202429日(除夕)至217日(年初八)、224日(元宵节),我市在江阴、宜兴、滨湖、锡山、惠山、新吴等地非禁放区新设18“迎新春烟花燃放点”(具体点位附后),广大市民可在“高德地图”搜索“烟花燃放点”,导航前往所选点位燃放烟花爆竹。

春节期间,市委、市政府将组织属地街道和公安、生态环境、市政园林、城管、卫生健康、应急、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加强“迎新春烟花燃放点”现场秩序维护,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在享受烟花爆竹带来的欢乐时,自觉遵守燃放点安全管理措施,配合好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安排,携手维护良好燃放秩序,共同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市民人身、财产安全。

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龙年春节!

燃放点开放时间

2 9 日(除夕)至2 17日(年初八)、224日(元宵节)每日18时至次日0 30

无锡市燃放点名单

燃放点注意事项

你问我答

如何快速找到这些燃放点?

    可在“高德地图”搜索“烟花燃放点”,通过导航前往所选点位燃放烟花爆竹。

除了这些燃放点,其他非禁放区还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吗?

    可以。目前,无锡市区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为:环湖路-山水东路-震泽路-蠡湖大道-太湖-望虞河-运河西路-高浪路-312-京沪高速-江阴界-锡澄运河-312国道-钱威路-钱荣路构成的环线内区域。需要注意的是,在非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应远离以下禁放地点(区域):(一)国家机关驻地;(二)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内;(三)军事设施保护区,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铁路线路和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输油气管道设施安全保护范围内;(四)商场、集贸市场和公共文化设施、宗教活动等人员密集场所;(五)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生产、储存场所和粮、油、棉等重要物资仓库;(六)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幼儿园、学校、科研单位等场所;(七)山林、芦滩和自然保护区等重点防火区;(八)市、县级市人民政府确定并公布的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

去哪里能购买烟花爆竹?

    市民应在取得《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合法正规零售店购买烟花爆竹,“迎新春烟花燃放点”设置的烟花爆竹临时销售供应点也将为市民提供品种丰富的烟花爆竹产品。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购买“三无”产品,拒绝通过非法流动摊点、通过网络电商平台或朋友圈购买、寄送烟花爆竹。

关于燃放烟花爆竹,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个人和家庭购买烟花爆竹,应做到数量合理,避免储存时间过长、不当储存引发安全问题;不要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在托运的行李、货物和邮寄的包裹中夹带烟花爆竹。市民朋友发现非法燃放、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可以拨打110举报;发现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可以拨打1235012315举报。

违法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会面临哪些处罚?

【违规燃放】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违法经营】对违法经营烟花爆竹的,由应急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非法经营活动,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没收非法经营的物品及违法所得。

【违法邮寄携带】邮寄烟花爆竹以及在托运的行李、包裹、邮件中夹带烟花爆竹的,或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由公安部门依法没收,并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违法运输】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非法运输活动,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并没收非法运输的物品及违法所得。

【严重行为追究】非法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

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就让我们在浓浓的烟火气中

一起期待团聚、乐享新春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