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林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云林实小: 追寻无锡印记 赓续江南血脉

为了弘扬江南文化,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无锡市云林实验小学荟聚校区三(1)中队的队员们前往无锡博物院开展“红领巾寻访伟大成就”主题寻访活动。

无锡博物院位于无锡城市客厅——太湖广场中央,是一座集陈列展示、科学研究和艺术欣赏于一体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一张张黑白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老物件,向队员们重现了无锡的文化发展历程。一踏进博物院,队员们就被馆内先进的文字介绍吸引住了目光,赞叹之声不绝于耳。

队员们一起“穿越”到了古代的无锡,参观了“吴风锡韵——无锡城市故事场馆”主题展,该展区展出了从旧石器时代到明清时代的展品,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那个时代的氛围,在心中留下了深刻记忆。

“掇菁撷华——无锡历代名家书画精品展”在无锡博物院开展,首次系统呈现了无锡书画文脉,展出选取80多件无锡籍书画名家的作品,时间跨度从元代至当代,包括倪瓒的《苔痕树影图》、王绂的《枯木竹石图轴》、邹一桂的《心香书屋图轴》、王问的《山水图册页》等众多珍品真迹。站在这些书画作品前,队员们用双眼看见意境深远的作品,用心灵感受作品背后的文化底蕴,书画虽冰冷,但情感却滚烫。

在这里,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特别的教育,看见了时代的变化,在未来,队员们将用实际行动弘扬无锡文化,传承江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