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数政局实施一体改革完善现代化政务服务体系

  一是三级组织体系“纵向贯通”。区、镇(街道)两级全面实施“大综窗”改革,获得省级认可并推广。全区586个事项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509项依申请事项100%实现无差别受理、分领域事项“一窗通办”,70个服务事项区内无差别办件,“综窗”年办件量超45万件。村(社区)全科建设稳步推进,全市首个“无难事、悉心办”社区自助政务服务站在春江花园社区正式启用,办事半径不断缩小。二是供给能力体系强调“规范标准”,创建全市城区首个“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区,省级示范点数量位居全市前列。实施全区127个村(社区)100%医保公共服务点达标建设,编制建设标准,打造新厚桥村为建设样板,加快形成“1+9+127”的高质量医保服务体系。编制区183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公布镇(街道)113项帮办代办事项清单。产业项目审批100%帮办代办,事项认领完成率100%,保障事项同源、动态更新。三是增值服务体系体现“用户思维”。坚持需求引导、服务产业发展,全面建成3类9个特色专业园区(市场)“融驿站”,布设政务服务点(站)31个,围绕“零距离、全天候、一站式、智能化”,提供延伸服务,做法获全省交流。深化政银合作,在银行网点配置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实现营业执照“全城通办通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