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迎新春、送温暖!区领导来厚桥街道开展新春走访慰问

131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副区长保海燕一行来厚桥街道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新春慰问和美好祝福。无锡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志龙、蜘蛛网智能制造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远代表企业为辖区群众送上关怀和温暖,彰显了企业的担当与责任。厚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桂彬,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包昕慧、浦亚,街道党工委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杜湖俊陪同走访。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走进百岁老人浦根虎家中,周建伟和保海燕与老人拉家常、话冷暖,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嘱咐老人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并为老人送上慰问金。他们叮嘱街道相关部门和村(社区)要定期走访慰问,传承和发扬好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营造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在困难群众吕南根家中,周建伟和保海燕关切询问其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子女情况,并送上节日的慰问。吕南根年老体弱,经常生病,孙子还在上初中,一家靠失地金和低保金维持生活。周建伟和保海燕鼓励吕南根要积极面对生活,叮嘱街道要主动关心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第一时间为他们排忧解难,千方百计保障他们温暖温馨过年。

最近身体怎么样?”“有什么困难或者需要尽管开口。困难群众周坚患有鼻咽癌多年,女儿还在读书,家庭生活困难。周建伟和保海燕与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家庭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鼓励他要保持坚强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向街道相关部门和村委反映,坚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有困难要及时反映,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忙的。来到困难群众顾美琴家中,周建伟和保海燕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和助残政策享受情况。得知顾美琴已患精神病10余年,公婆也都年近80且患有脑梗、心肌梗等病情。周建伟和保海燕要求街道相关部门要加强关心关注,落实好相关惠残助残政策,实实在在为他们解决问题,提升生活质量。

接下来,厚桥街道将持续开展困难群众的节前走访慰问工作,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