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以学开篇 赋能前行!区发展改革委召开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党员冬训工作部署要求,1月24日,锡山区发展改革委召开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专题部署会,委党组书记叶上山作动员讲话并讲授党员冬训“第一课”。委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龚燕副主任首先传达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3-2024年度全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此次冬训工作的指导思想、培训内容、重点任务以及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

  随后,委党组书记叶上山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把冬训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更好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发改贡献。

会议强调

  一、深刻把握新形势,加强冬训专题学习

  要通过冬训,深刻认识和把握国际形势,始终坚定信仰信念,用党的科学理论不断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通过冬训,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增强信心、凝聚共识,激发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的不懈斗志。要通过冬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积极探索新方法,不断提高冬训成效

  要准确把握当前党员干部的新需求新变化,对标上级冬训部署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统筹谋划,推动工作落实,勇于担当作为。要认真抓好冬训微课,讲好身边故事,激发思想共鸣。要认真开展冬训专题学习活动,主动撰写冬训微感悟。要大力开展“金句我来讲”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以微视频、微音频、微图文等方式进行金句微分享。

  要高度重视冬训工作,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落实基层党员培训的有力抓手。要加大冬训声音的传播力度,推动理论学习与舆论宣传同频共振,不断提升冬训工作的传播率和点赞率。要严格落实冬训工作要求,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做到规范动作必到位、自选动作有新意,确保冬训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持续提升工作质效。

  最后,党组书记叶上山讲授了题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