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厚桥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月17日,厚桥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分析形势、深入查找不足,对今年安全生产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桂彬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元主持会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燕余通报2023年度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安全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市镇单位负责人,监管一科、园区办全体成员以及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桂彬要求:一要有更高的站位。街道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谋划发展的前提、作为抓好工作的底线,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二要有更实的举措。全面夯实安全底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抓好危化品、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厂中厂”、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和“两易一密一新”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隐患问题按时逐一整改到位。三要有更强的担当。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岗位行为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内心深处真正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在思想深处真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四要有更新的手段。积极实施智慧赋能,推广智慧用电、烟感报警等技防手段,依托厚桥智慧安全建设(一期)项目平台作用,构建“街道统一监测、平台智慧管控、物联设备预警”三位一体的智慧安全管理体系,真正实现“能监测、会预警、快处置”。五要有更高的素养。要加大正反两面宣传力度,持续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各企业要加强实战应急演练,更大力度引导职工、社会公众掌握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技能,推动安全理念、技能深入人心。

针对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桂彬强调,春节前后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敏感期、关键期,街道上下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全面加强值班值守,管住管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风险,做好电力保供、交通保畅、民生保障,着力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