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请签收!2023东港民生实事“答卷”

2023年,东港镇坚持人民至上

努力把群众所盼变成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抓手

奋力答好群众“满意卷”

美丽河湖工程

启动金星河北段整治工程,正在对驳岸进行除险加固。

垃圾分类工程

金港嘉苑、港悦华府、兴港家园等住宅小区已实行垃圾四分类,企事业单位、学校、农贸市场等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

张缪舍村和黄土塘村已完成2098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就业帮扶工程

举办“才向东来、幸福岗湾”线上线下招聘会8场,提供岗位1800余个,其中实现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82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753人,支持自主创业399人,完成就业技能培训522人。开展“直播带岗”“创业政策在线解答”等助业活动2场,实现企业与求职者两端口“云对接”。

医疗养老设施更新工程

东港养老院改扩建工程已完成2栋综合楼土建施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外立面施工和门窗安装,完成总工程量的75%。

东港卫生院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国土手续办理和初步方案设计,已完成六十二排螺旋CT、彩色B超、全自动生化仪、口腔CT仪器等大型仪器设备采购,加速卫生院设备提档升级,提升医疗保障水平。

校园改扩建工程

勤新实验小学改扩建已完成土建施工、室内简装和设备安装,正在进行室外市政建设等收尾工作,完成总工程量的95%;港下实验小学改扩建已完成地块规划调整,正在进行场地调查等前期工作;港下中学改扩建已全部完成,秋学期已全面启用;2023年共为东湖塘中学、东湖塘实验小学、勤新实验小学等更新课桌椅1300套。

勤新实验小学

港下中学

课桌椅更新

文体浸润工程

开展大众文化浸润工程,港下城市公共文化客厅已完成设计方案,准备启动建设;蠡漍西社区城市书房(池畔书屋)完成建设,新增图书2500余册;举办各类文艺惠民演出、公益性艺术普及课程1000场次。开展公共体育提能工程,打造群众身边的公共体育阵地,新建市民健身房1个,新建黄土塘村、新巷村、湖塘桥社区和东升村篮球场4片,更新健身路径40套。

住房安居工程

安置房七期已完成土建和监理招投标,以及施工许可证等工作,准备启动建设;东湖塘居民一村、东湖苑、府前小区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新湖苑老旧小区改造正在进行自来水供水设施建设等收尾工作,预计2024年1月底前完工。

背街小巷出新工程

步行东街、步行北街、府前路、兴湖街等4条背街小巷已完成道路改造、节点景观提升、市政设施更新、外立面出新、店招统一更新。

未来,我们期待

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让“人民幸福”

成为东港最温暖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