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林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双桥村:奏响“三部曲”,护好铁路线

云林街道范围有1.1公里高铁路段,贯穿辖区双桥村蒋巷、杜巷、西陆家庄、安家庄4个村民组,为全面推进高铁沿线综合治理能力,全力消除高铁运行安全隐患,加快打造高铁沿线亮丽“风景线”,双桥村结合实际,主动作为,以真抓实干奏响“双桥村高铁沿线环境整治”行动新乐章。

双桥村积极组织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议,成立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班,坚持问题导向,排出重点举措,规范整治流程,落实保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协同治理、共同推进的工作制度,对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现场查看,统筹协调,相互配合,确保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以务实高效的举措进一步推动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落细落实。

以高铁沿线环境整治行动为依托,充分吸取群众意见并动员群众支持参与整治活动,明确以网格为责任区,网格员为第一责任人,多次组织由“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村民骨干”组成的平安巡视志愿队。对高铁沿线100米范围内的种植户进行安全防范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引导村民自觉加固设施、捡拾飘浮物,自觉爱护高铁沿线环境。

在持续抓好常态化整治工作基础上,双桥村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限期整改,并建立“整治行动回头看”机制。开展高铁沿线环境隐患整治巡查,对可能会影响行车安全的“危树”、塑料大棚、彩钢瓦板房、危化品单位等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到目前为止,累计清运各类垃圾杂物30余车,加固大棚10余个,完成高铁沿线全路段高大树木修剪。通过各项举措,消除了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改善了高铁沿线环境卫生状况,实现了高铁沿线环境“旧貌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