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沪首连线,异地评标再拓朋友圈

  近日,“无锡市锡东新城商务区水岸佳苑E区安置房新建工程市政工程”的评标工作圆满完成,这是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锡山分中心首个通过长三角远程异地评标协调系统与上海市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合作的工程项目,该项目的成功交易标志着锡山分中心的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迈出新步伐。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在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与上海联交所充分沟通,密切配合,对远程异地评标专家抽取、评标管理及评标费用等事宜多次进行交流商讨,安排专业人员提前开展设备、软件及网络联调,同时与省交易中心、行业监管部门、招标人、软件公司等多方保持密切联系,制定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方案,为两地联合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抽取了无锡市主场和上海市副场的5名专家共同组成评标委员会,专家之间通过四合一视讯系统实时在线交流、异地同步评审、同步在线打分,全流程线上操作,确保了评标工作的专业性、安全性和保密性。

  截至目前,锡山分中心累计完成8个跨省远程评标项目,涵盖了上海、安徽、重庆等地。2024年,锡山分中心将不断拓宽合作“朋友圈”,持续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规范化运行,建立健全专家、场地和机位资源共享机制,为长三角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