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服务赋能 头雁领航——锡山3家单位新获省级荣誉

服务赋能 头雁领航

——锡山3单位新获省级荣誉

 

近日,省发改委印发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331”工程确认名单的通知》(苏发改服务发〔20231325号)。我1家集聚区获评第三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示范区、2家企业获评第三批两业深度融合试点单位

V-PARK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第三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示范区)

 

    园区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为产业定位,依托便捷区位交通、完善的服务体系、专项政策支持、强大的产业基础、高品质商务配套五大优势,大力引进成长型企业,形成双创孵化产业区、综合配套服务区、信息服务产业区三大功能分区,集聚了瀚昕微、翼盟电子、微视传感、迈德威视、玖熠半导体、晓枫信息产业研究院、麟聚等130余家企业,先后获评江苏省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区、江苏省科技创业园、江苏省服务贸易基地和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园区。

 

江苏大明工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第三批省级两业”深度融合试点单位

 

公司位于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通江大道1518号,是国际领先的金属材料加工及高端制造配套服务企业。公司经过多年的努力已构建了完善的5S服务体系、售后服务和个性化定制服务体系,正从以“产品销售”为主导转变为以“产品服务”为主导的经营模式,满足用户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为其创造更大价值。同时,公司将拓展服务业务作为提升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重要方向,以创新型制造新模式为企业经营管理赋能,不断增强客户粘性,持续巩固自身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

 

无锡维尚家居科技有限公司

(第三批省级两业”深度融合试点单位

 

公司位于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东青河路8号,是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斥巨资打造的“维尚工业4.0智能定制家居华东生产基地”。公司依托集团强大的家居个性化定制设计系统和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创新性地打造出“互联网+定制设计+智能制造”的新模式,为华东、华北及周边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全屋家居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大幅提升和释放了设计服务的价值,以此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数字化、跨界化、高端化融合发展,打造家居行业互赢共生的新业态。

下一步,我委将持续优化提升现代服务业产业结构,不断增强现代服务业对产业发展的拉动作用,继续深入实施重点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工程,加快培育领军企业和龙头企业,全力推进“两业”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增强现代服务业对先进制造业的赋能作用,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重要支撑。